您的位置:首页 > 关于我们 > 中心介绍
中心介绍


据CAS Registry统计,目前市场上使用的化学品约有840万种,其中常规使用的约有8万种,大规模使用的约有3万种。目前,80%以上化学品的环境安全信息是缺失的,这对化学品环境风险评估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。传统毒理学基于半数致死剂量(LD50),临床检查(血液学检查、血液生化检查等)和病理学观察(系统解剖、脏器重量、组织学检查、切片和镜检等)对化学品毒性进行风险评估,这种表观毒性评价方法不仅成本高、试验周期长、实验动物消耗多,更重要的是不能揭示化学品对生命体干扰的本质。作为隶属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独立二级机构,化学品风险评估中心致力于通过新的毒理学评价手段(基因组学、代谢组学、计算毒理学等),快速、精准地找到化学品的毒性作用通路,意在从本质上揭示化学品对生命体的干扰机制。这一工作将为保护环境安全和人类健康做出积极贡献。


  •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:100085

  • 010-62849385

CopyRight © 2019 National Institute of Biological Sciences, Beijing. All Rights Reserved.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:11040250001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