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研究方向 > 研究方向
研究方向
 

1、多组学分析技术体系的建立

       建立多组学技术体系,整合基因组学、转录组学、蛋白组学和代谢组学的数据,全面分析化学品引起的核酸、蛋白、小分子代谢产物的改变及其作用模式(Mode of Action)。

2、 本土生物毒理学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完善

     融合传统毒理学检测和多组学的优势技术,发现以化学品致毒分子机制为基础的特异生物标志物,建立化学品毒性评价与预测的新方法,制定化学品风险评估新标准。




3、 化学品毒性评价的新方法及标准

     构建与完善本土生物毒理学评价体系,针对本土生物毒性评价存在的难题,系统研究本土生物的实验室培养与毒理实验方法的标准化,通过引入爬行类模式生物,完善以食物链为基础的化学品生态风险评价体系。

4、 转化毒理学

      以我国环境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为总体目标,将本中心的优势资源与毒理学研究技术与成果进行转化,服务于化学品安全性评价、危险度评定、有害作用的提示与防控等。



  •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:100085

  • 010-62849385

CopyRight © 2019 National Institute of Biological Sciences, Beijing. All Rights Reserved.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:110402500010号